close

  中新網12月5日電 據外媒5日報道,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一個富裕社區,現在每天早上可看到社會工作者出動,到一些經常曠課的學生住家叫醒他們上學。但該國一些人對此不滿,認為這是過度呵護;另有一些人認為,這侵犯人們隱私。
  哥本哈根奧斯特波羅區的社會工作者郎克威斯特說:“總會碰到一些不合作情況,但我們派去的人都經過訓練,他們都能妥善處理問題。當然,對於這一做法,還是有人抗拒。”
  該措施試行已有一年,現在年齡介於7歲至11歲的問題學生中,已有33%能夠天天到學校上課了。
  郎克威斯特說:“如果一個學生的逃學率很高,他的家庭肯定是有問題,所以,我們談論的不是奧斯特波羅區的普通家庭。”
  郎克威斯說,每天到有關學生的住家,也是對他們父母的一種開導,讓這些為人父母者逐漸接管這項叫醒自己孩子的工作。
  現在,奧斯特波羅區已把這做法列為永久措施,當局也有意把這措施推行至哥本哈根其他地區。
  當然,不是所有人都支持此一做法,專欄作家詹森在報章上撰文寫道:“如果丹麥是一個福利國家,那麼奧斯特波羅區是一個極端福利地區。”
  當地議員萬閣指出,“他們的朋友在哪裡?志願人士在哪裡?其他人都到哪裡去了?我們總不能把個人責任都外包給市政府吧!”  (原標題:丹麥社工每日登門叫醒學生上學 做法引發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vjho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