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ARMANI主任記者 劉勇)“實施惠民財政,更加具體地解決具體百姓具體生活中遇到的具體困難和具體問題,讓沈河居民充分享受惠民成果。”
  這是昨日記者在中共沈河區委十二九份民宿屆七次全體(擴大)會議暨經濟工作會議上獲悉的。
  今年沈河區重點推進金融中心建設。不僅高標準完成了總體規劃、產業規劃和金融城城市設計,而且還先後引進各類金融機構41家,跟蹤推進重點金融項目35個,使股權交易躋身於全國場外市場交易第一梯隊。今年沈河區累計投入8.3億元,推進老舊小區上水管線改造、小區內道路維修、綠化升關鍵字級、路燈維護、入戶門安裝和“暖房子”等工程。同時,今年沈河區“三公”經費同比下降34.2%。
  談及明年發展,沈河區區委書記王健表示,沈河區將打造“幸福沈河”。在民生投入方東森房屋面,要堅持在預算安排比重上實行重點傾斜,堅持在民生工程推進上實行重點傾斜,堅持在解決突出問題上實行重點傾斜。
  在明年的發展中,沈河區將充分發揮五大功能區比較優勢,皇城功能區將恢復盛京廟會、四平燈會等節慶活動。明年沈河區的總燒烤目標安排中:地區生產總值增長9%,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10%。
  沈河區明年要加快金融生態改革試驗,全力打造東北區域金融中心。
  今年《沈陽經濟區優化金融生態改革試驗專項方案》獲得國務院批准,使沈河贏得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歷史機遇。
  記者瞭解到,按照國家發改委批覆意見,開發區作為金融中心建設的主體功能區,可直接參照上海陸家嘴金融貿易區設立管理體制和行政層級。
  開發區作為東北區域金融中心的主體功能區,已成為繼上海浦東新區、天津濱海新區之後中國第三個金融創新先行先試區。
  沈河區全力加快金融中心建設進程,力爭引進金融中介服務機構100家以上、各類公司總部75家以上,努力實現金融機構種類全覆蓋。
  (原標題:沈河三公經費降1/3明年重點傾斜民生投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vjho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