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基輔3月22日電 當地時間21日晚,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表示,烏克蘭已經制定好了鬥爭計劃,將在最短時間內收回克裡米亞。
  季莫申科是在接受21日烏克蘭國家頻道直播採訪時作出的上述表示。她透露目前烏克蘭方面已經召集了最優秀的軍事專家和各武裝力量的領導人組成了國家戰略委員會。“他們已經制定了未來幾天的計劃”,“以制止俄羅斯的侵略”。
  她說,“俄羅斯軍隊比我們想象的要困難,因為他們不知道我們一下步計劃”。
  她表示,暫時不能透露計劃的細節,但“不收回克裡米亞,我們決不罷休”。
  她號召克裡米亞半島上的烏克蘭軍隊“再堅持三、四天”,為該計劃實施爭取時間。
  另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道,季莫申科21日與克裡米亞—韃靼人首領舉行了會面,雙方商討了克裡米亞全民公投的“真實結果”。季莫申科表示,“事實上,只有34%的克裡米亞人支持加入俄羅斯”。
  同時,她表示烏克蘭現政權將不會對克裡米亞“斷水、斷氣”,因為“烏克蘭不承認克裡米亞的獨立,所以不會拒絕幫助克裡米亞半島上的人們”。
  17日,克裡米亞議會依據16日克裡米亞全民公投結果作出決定,宣佈克裡米亞獨立,並申請加入俄羅斯聯邦。俄羅斯總統普京18日簽署條約,允許克裡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以聯邦主體身份加入俄羅斯聯邦。
  烏克蘭方面則對此公投不承認,並呼籲國際社會不要承認“克裡米亞共和國”。
  美國及歐盟國家均不承認本次公投,並指責俄羅斯對克裡米亞“軍事干預”。(完)  (原標題:季莫申科:烏克蘭已有收回克裡米亞的鬥爭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vjho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