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6日電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有關部門於今年4月29日扣留了赴朝旅游的美國公民傑弗里·愛德華·保萊。
  朝中社稱,傑弗里·愛德華·保萊於今年4月29日以游客身份入境朝鮮,在此期間違背旅游目的並違反朝鮮法律,朝鮮方面因此將其扣留,正在展開調查。
  另據法新社報道,這名美國公民因“違反簽證規定”而遭朝鮮扣留。報道還稱,據統計,該游客是朝鮮扣押的第三名美國人。
  2012年11月初,另外一名韓裔美國人裴俊浩以導游身份進入朝鮮後被捕。2013年4月,裴俊浩被朝鮮最高裁判所以“從事反朝敵對犯罪行為”判處勞教15年。
  2013年10月,裴俊浩因身體狀況不佳,進入醫院治療。今年1月,裴俊浩在朝鮮首都平壤舉行新聞發佈會,承認自己並非毫無緣由地被朝鮮扣留,對朝鮮犯下“嚴重罪行”。
  他同時表示,盼望能早日獲釋。
  裴俊浩還提及,在朝期間,“朝鮮政府沒有任何不當人權蹂躪行為,而且給我許多人道主義援助”。他已在醫院接受5個月人道主義醫治。  (原標題:朝鮮宣佈扣留一美國公民 旅游期間違反朝鮮法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vjho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