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 毛蜜娜 實習生趙詩笳)19歲的女大學生小孟是江蘇徐州人,獨自一人褐藻醣膠來西安旅游,到西安第二天不慎將錢包丟失,正焦急無助之際,西大街管委會一名工作人員符先生向小孟伸出援手,將她送到出租車站點,並給了100元錢,讓她打車回到了住處。小孟說:“西安人真的很熱心。”
  乘地鐵前發現快閃記憶碟錢包丟了
  8月2新竹售屋2日晚9時許,從江蘇徐州來西安旅游的小孟在西大街逛街後,準備乘地鐵去往後衛寨方向的住處。進地鐵站前,小孟發現錢包丟了。“錢包里有身份證、返程火車票、銀行卡、學生證以及部分現金。”小孟說,她當時都蒙了,“後來我看到了西大街管委會的值班點有椅子,於是就坐到那裡,想下一步該咋辦。旁邊的一個工作人員問我遇到什麼困難,我把我的遭遇告訴了他。他幫我報了警,讓我到派出所錄筆錄。”
  小孟說,在絕望中得到一位陌生的外地人幫助,她非常感動,隨後發生的事更是讓她覺得溫暖:“錄完筆錄,那位好心人騎車把我送到出租車停靠點,還給了我100元讓我打車回住處。我回去後聯繫他,想通過支付寶把錢還給他,他怎麼也不肯抗癌食物收。我真不知道如何表達我的謝意。”
  出於安全送她坐mSATA出租車
  昨日,華商報記者聯繫上幫助小孟的好心人,他姓符,今年29歲,是西大街管委會一名工作人員。“我們的值班點在美倫酒店附近,當時我看見有個女孩在值班點坐著,不停地打電話,我就問了她的情況。”符先生說,“當時值班的還有兩個民警,把女孩帶去錄筆錄了。我當時想她錢包丟了,擔心她回不了住處,於是臨走前囑咐她,我晚上十點半下班,如果需幫助,可來值班點找我。”
  符先生說,小孟錄完筆錄後,晚上10點15分再次來到了值班點求助。符先生說,“本來想把她送上地鐵,但又擔心她下地鐵後不安全,於是我騎車將她送到和平門附近的出租車站點,幫她攔了出租車,給了她100元的車費。”
  談及為何拒收小孟還給他的錢,符先生說:“一個外地女孩,錢包丟了,我幫助她是應該的。”昨日,提到符先生的善舉,小孟感激地說:“我真的很感謝他,本來丟了錢包,心情很差,但是他的幫助讓我對西安這座城市留下了好印象。我覺得西安人都很淳樸,也樂於助人。”小孟說,她在西安火車站有個熟人,她通過支付寶把錢轉到朋友的賬上,朋友已給她取出了錢。  (原標題:好心人送她去打的還給了100元車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vjho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