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紅珊 通訊員 張吉森 張鵬舉)9月2日,中鐵山橋集團與中鐵大橋局股份有限公司孟加拉帕德瑪大橋項目經理部在山海關舉行簽字儀式,簽訂了孟加拉帕德瑪公鐵兩用橋主橋鋼桁梁製造供應分包合同,這是我國企業迄今承攬的最大海外橋梁鋼結構製造工程。
  帕德瑪大橋是孟加拉的一項樞紐工程,大橋跨越帕德瑪河,連接首都達卡與南部地區,是一座長6.15km的公鐵兩用鋼桁梁橋。該橋鋼桁梁的上層為公路,下層為鐵路,同時還承載天然氣及其它通訊線路設備。建成後將極大地縮短達卡與南部地區的行程,提高運輸安全性,加快貨物運輸,促進商業發展。
  帕德瑪大橋總重約為13萬噸,主橋由41孔跨度為150m的鋼桁梁組成,工程造價預計將達16億美元。這是中鐵山橋集團繼港珠澳大橋後中標的第二座超過10萬噸的鋼結構製造工程,也是迄今為止中國企業承建的最大國際橋梁項目。  (原標題:外國大橋咱山海關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vjho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