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發的石碣派出所已大門緊閉 。
  記者調查:家庭婚姻出現問題?工作壓力過大?
  東莞警方通報:醫生髮現他有抑鬱傾向
  羊城晚報訊 記者符吉茂,陳驍鵬攝影報道:28日下午5時許,東莞市公安局石碣分局石碣派出所民警何某輝,在派出所宿舍內,用一把出警手槍,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據東莞警方通報,經現場勘查,何頭部有傷痕,無財物損失。經現場勘察及相關物證檢驗,初步認定為自殺。
  經初查,何某輝在一次廣州求醫期間,醫生髮現其有抑鬱傾向,建議其到醫院診治。
  現場:派出所大門緊閉不對外
  昨(29號)日下午3點左右,羊城晚報記者來到事發的石碣派出所,但該所大門緊閉,保安不讓外人進入,記者也進不到位於裡面的宿舍案發現場。
  羊城晚報記者多方採訪,派出所相關人員對何某輝自殺事件避而不談。
  據東莞警方部門於當(29日)天上午發出的一則手機短信通告顯示,11月28日下午5時許,石碣派出所民警何某輝,被髮現在派出所內死亡。經勘查,現場發現一把“七七”式手槍(為何某輝值班所領槍支)及彈頭、彈殼。據理化檢驗,死者右手有火藥殘留,初步推斷系死者右手持槍擊發,導致頭部從右至左的貫通槍彈創傷引起顱腦損傷死亡。
  根據警方初步推斷,何燦輝系右手持槍擊發,導致頭部顱腦損傷死亡。因而,當(29日)天中午東莞警方就有了結論,“何某輝之死排除他殺,符合自己開槍造成死亡情形。”
  家庭婚姻出現問題?
  記者發現,民警何某輝現年31歲,東莞石碣人。此前,有媒體曾報道過何燦輝因帶病工作入院,幫助群眾尋找走失男嬰的事件。
  據與何某輝接近的相關人員分析,關於何某輝之死的原因,主要是源於家庭問題和工作關係。據透露,何某輝其小孩一直患有疾病,因為工作忙碌,沒有更多時間照顧家庭,夫妻間曾因此問題發生摩擦。因此,何某輝之死大多源於家庭問題和婚姻問題有關。
  工作壓力過大?
  除上述原因之外,東莞警方內部還流傳另外一個說法稱,何某輝之死除了家庭問題,還和工作壓力大有關。
  據悉,今年以來,東莞市公安機關組織開展涉毒、涉黃賭、涉食藥假、涉電信詐騙及銀行卡、涉車、涉槍違法犯罪等系列打擊整治專項行動。
  記者走訪相關人員瞭解到,因上述專項行動的成績,列入各鎮街分局考核範圍之內,基層民警基層民警工作上的瑣事更多,壓力大。比如,24小時值班、接處警、辦案、巡邏、材料登記等。而按照公安內部的管理規定,對於不作為的民警,將會進行問責。
  “成績列入考核,基層民警壓力更大,工作任務更重。”有不願透露姓名的東莞民警希望,“警界高層重視基層民警過勞問題,提高基層民警福利待遇,給於基層民警更多關懷關愛。”
  警方通報:醫生髮現他有抑鬱傾向截至29日下午7時許,羊城晚報記者接到東莞警方的正式通報。
  東莞市公安局通報稱,經初步調查,11月27日9時30分許,何某輝在派出所槍庫申領1支手槍、2個彈夾及12發子彈。28日凌晨,何處理完1宗普通求助案件返回派出所,後再無接處警。
  通報透露,28日日間,何家人多次致電,均無法聯繫上他。後何被派出所同事發現在宿舍內死亡。經現場勘查,何頭部有傷痕,無財物損失。經現場勘察及相關物證檢驗,初步認定為自殺。
  經初查,何在一次廣州求醫期間,醫生髮現其有抑鬱傾向,建議其到醫院診治。
  通報表示,目前,該事件詳細情況調查及善後工作仍在進一步開展中。
(原標題:東莞民警派出所宿舍"吞槍"自殺 持槍擊穿頭部致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vjho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