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評論員
  中央開除周永康黨籍並移送司法的決定公佈後,得到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的衷心擁護和支持。人們紛紛表示,從中進一步看到了黨中央懲治腐敗的鮮明態度,真切感受到了黨中央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堅定決心,對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充滿信心,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充滿信心。這充分表明,對周永康的查處深得黨心、深得民心,既是對人民期待的積極回應,也是對從嚴治黨的有力宣示。
  腐敗是社會毒瘤,清廉是人民期盼。腐敗歸根到底是權力的濫用,是對人民群眾利益的侵蝕,是對我們黨為人民服務宗旨的褻瀆。人民群眾十分痛恨腐敗,真心實意地擁護和支持嚴懲腐敗。我們黨代表人民利益、接受人民監督,對腐敗現象決不姑息、對違法違紀現象必查必究。“鋤一害而眾苗成,刑一惡而萬民悅”,對周永康的查處再次證明,腐敗沒有特區,反腐沒有禁區;只要腐敗存在,反腐就要亮劍。黨的十八大以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正是以這樣的理念和決心,堅持有腐必反、有貪必肅,以前所未有的反腐力度,查處了一批大案要案,形成了對腐敗分子的高壓態勢,讓人民群眾看到了希望、堅定了信心、振奮了精神。
  反腐敗是歷史性課題,更是世界性難題,不可能畢其功於一役,也不可能一勞永逸。一個政黨是肌體健康還是難以救藥,差別就在於對反腐敗是否一以貫之。對待反腐敗鬥爭,我們黨絕不諱疾忌醫,也絕不封頂設限。對待腐敗分子,我們不僅有零容忍的態度,更有重拳出擊的決斷;不僅有一查到底的決心,更有嚴懲不貸的意志。黨內決不允許有腐敗分子藏身之地,對周永康的查處,再次昭示了我們黨有信心、有勇氣、有能力解決腐敗問題,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堅定不移懲治腐敗,是我們黨有力量的表現,也是全黨同志和廣大群眾的共同願望。”作為一個擁有8600多萬黨員、在一個13億人口大國長期執政的黨,我們有能力管好黨、治好黨,有能力不斷實現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為政清廉才能取信於民,秉公用權才能贏得人心。腐敗問題對我們黨的傷害最大,嚴懲腐敗分子是黨心民心所向。只要我們自覺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地貫徹黨中央反腐倡廉的決策部署,以猛藥去痾、重典治亂的決心,以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堅決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我們就一定能夠不斷鏟除腐敗現象滋生蔓延的土壤,永葆黨的肌體健康,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始終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支持。
  《人民日報》今日發表
  新華社北京12月6日電  (原標題:順應人民期待 彰顯治黨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vjho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