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深入推進司法領域專項治理】
  正義網電(記者馬倩如)近日,山西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建明出席該省檢察院舉辦的全省檢察機關領導幹部“學習討論落實”活動專題研討班開班儀式並講話。王建明要求,全省檢察機關要深化思想認識,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落實“六權治本”(即依法確定權力、科學配置權力、制度限制權力、陽光使用權力、合力監督權力、嚴懲濫用權力),深入推進司法領域專項治理。
  據瞭解,“學習討論落實”活動是山西省委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對山西工作重要指示要求,針對山西面臨的嚴峻複雜的形勢而採取的一項重要舉措。
  王建明指出,要深入推進司法領域專項整治,堅持從嚴導向、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扎實開展對司法不公、執法不嚴、司法不廉等問題的專項整治。
  王建明要求,要深入推進“六權治本”,領導幹部要率先垂範,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監督,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要深入推進從嚴治檢,加強理想信念教育,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匡正選人用人之風,打造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勤政廉潔的檢察隊伍。  (原標題:山西政法委書記要求檢察機關深入推進司法領域專項治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vjho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