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報記者 俞炯 報道
  本輪英超果然是冷風勁吹,繼前一天曼徹斯特雙雄和切爾西被對手爆冷之後,在北京時間今天凌晨的一場焦點戰中,領頭羊阿森納也在主場被埃弗頓1:1逼平,未能趁著爭冠競爭對手腳步放緩的機會進一步擴大領先的優勢。
  “巴薩”戰平“皇馬”
  埃弗頓近來表現出色,上輪他們就製造冷門,21年來客場首度戰勝了曼聯,在積分榜上也已經超越本賽季以來的最大黑馬南安普頓,排到了第五的位置。尤其是本輪客場逼平榜首的阿森納之後,“太妃糖”積到28分,僅比排名第四的曼城少一分。
  能夠在倫敦酋長球場和阿森納握手言和,對於埃弗頓來說的確算得上是冷門,因為此前18次做客槍手的主場,他們輸了15場比賽。今晨的這場較量,埃弗頓也是平得相當驚險。如果不是美國門將霍華德的神勇發揮,槍手可能早早就取得了領先,甚至提前殺死懸念。
  比賽的高潮發生在最後的10分鐘,主角是來自皇馬和巴薩的球員。阿森納在第80分鐘打破僵局,羅西基左路斜傳,沃爾科特禁區右肋頭球擺渡,吉魯小禁區邊緣凌空射門打空,好在本賽季從皇馬轉會而來的厄齊爾近距離墊射破門。拯救埃弗頓的是他們從巴薩租借來的小將德烏洛費烏,第84分鐘,奧維耶多左路傳中,盧卡庫倒掛金鉤沒有碰到皮球,不過替補出場的德烏洛費烏在禁區右側射入遠角。
  傷停補時階段,雙方還都有破門絕殺的機會,可惜都沒有能夠把握住。
  溫格難掩失望之情
  由於下一輪將在客場挑戰勁敵曼城,所以阿森納主帥溫格非常希望能夠在本輪借主場之利贏下埃弗頓,擴大球隊的積分榜上領先的優勢。可惜最終他們只拿到1分,現在領先利物浦和切爾西5分,領先曼城6分。
  “雖然埃弗頓是一支非常優秀的球隊,但我仍然對球隊被逼平感到失望。”溫格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忍不住吐槽起來。他還特別抱怨了裁判對於對手扳平比分進球的判罰有誤,認為那根本不是一個進球,“我認為,之前他(盧卡庫)已經越位在先,而且他當時還在禁區內犯規了,但裁判對此視而不見。盧卡庫的倒鉤很關鍵,因為他如果沒倒鉤,科斯切爾尼肯定會把球解圍出去。當然德烏洛費烏這腳球射得很不錯,你必須接受這一點。”
  當然溫格至少對於球隊能夠繼續領跑積分榜感到欣慰,“只要我們能一直保持5分的領先優勢,人們就永遠無法把我們排除在爭冠隊伍之外。”
  最後阿森納主帥還不忘嘲諷一下死敵曼聯,“埃弗頓如果上一輪在老特拉福德輸了個0:5,他們今天不會踢得這麼好。正是因為他們上場一球戰勝了曼聯,這場他們才無所畏懼。”
  (原標題:戰平埃弗頓 阿森納錯過擴大優勢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vjho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