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張家口電(記者張岩)日前,記者從張市高速交警部門瞭解到,為確保兩會期間轄區道路安全暢通,預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發生,高速交警北辛堡大隊合理安排勤務,科學調整警力,加大路面的巡邏力度,嚴查各類違法行為。3月10日,北辛堡大隊連續查獲多起路肩停車違法行為,及時消除了安全隱患,確保了轄區安全暢通。
  據高速交警北辛堡大隊民警介紹,10日下午,一中隊民警在轄區巡邏至京新高速北京方向106KM處,連續發現多起違法停車的車輛,這些違法車輛非緊急情況停在應急車道上,既沒有打開雙閃燈,車後也未擺放警示標誌,存在重大的安全隱患。
  經瞭解得知,駕駛員都是心存僥幸,圖一時之便,有的檢修車輛,有的把應急車道當做停車帶。民警隨即上前對違法車輛進行拍照取證,並對駕駛員說明其違法行為,責令其立即開走。
  採訪中,北辛堡大隊長賈澤洪告訴記者,應急車道主要有兩大作用:一是車道上發生突發情況時作為緊急偷悖薔燃鼻老帳保魑怠⑾萊島途然こ檔染仍盜鏡撓蓖ǖ饋>┬賂咚俟紛源涌ㄒ岳矗蛭シㄕ加寐芳縲諧怠⒙芳繽3刀⑸氯松送齙氖鹿式隙啵蠖右恢奔喲蠖月芳繽3檔鬧衛砹Χ齲蕁兜纜方煌ò踩ā芳捌涫凳┨趵娑ǎ緣筆氯舜σ�200元罰款,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還要一次記12分,駕駛營運客車以外的機動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一次記6分,不按規定使用燈光和設置警告標誌的一次記3分。
  那麼哪種情形下不是違法停車呢?賈隊長介紹,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導致車輛無法移動不得不停在應急車道內的,駕駛人應當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在車後150米外設置警告標誌,車上人員應當迅速轉移到護欄以外,並迅速報警。
  高速交警呼籲廣大駕駛員:要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識、法律意識,杜絕違法占用應急車道,讓大家共同努力,提高行車秩序,還“生命車道”一路暢通。
  (原標題:莫把高速公路路肩當停車場 太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vjho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