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臨渭警方抓獲嫌疑人 警方供圖
  華商報渭南訊(記者張紅娟)先是吸食海洛因,戒掉後又沾染上冰毒,曾在廣東打工的渭南男子蒲某為籌毒資鋌而走險,參與販毒。近日,渭南臨渭警方破獲公安部“5·23”特大販毒案,斬斷了一條跨陝粵豫三省七縣市的販毒通道。昨日上午,渭南市公安局臨渭分佈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案情。目前,臨渭警方已抓獲蒲某為首的涉毒人員32名,繳獲冰毒6659.34克,破案94起。
  近百名警力參與抓捕行動
  昨日上午,據專案組組長、渭南市公安局臨渭分局局長王存孝介紹,今年1月,民警對“兩搶一盜”案件梳理摸排,發現不少涉案人員有吸毒史。
  “一個叫‘黃毛’的人,與轄區吸毒、賭博等社會閑雜人來往密切。”王存孝說,民警在調查摸排中,有大量吸毒人員供述,毒品來源正是綽號“黃毛”的男子蒲某提供的。
  民警通過對蒲某在廣東打工經歷等信息分析,確定蒲某有從廣東購買毒品,在渭南城區及周邊縣市區販賣的嫌疑。民警立即上報案情,引起了省市警方的高度重視,迅速成立了專案組。隨即,公安部禁毒局將該案列為公安部毒品目標案件。
  很快,蒲某駕駛的一輛白色小轎車進入專案組民警視線。“廣東、西安、渭南、興平等地都有該車的行駛軌跡。”據參與辦案的臨渭分局杜橋派出所副所長劉堯介紹,經過前期幾個月的大量偵查研判,民警判定,5月22日晚,嫌疑人蒲某很有可能帶毒回渭,23日凌晨,近百名警力參與到抓捕行動之中。
  “在渭南東西各個站口部署警力,可嫌疑人很狡猾,在臨潼新豐提前下了高速。”劉堯說,23日清晨6時許,嫌疑人駕車進入渭南城區,在倉城路中段車輛暫停,嫌疑人正欲分裝毒品時,其車輛被民警前後圍堵,嫌疑人蒲某、李某、郭某(女)隨即落網。
  除販毒外還加工毒品
  當場,民警從蒲某所駕轎車的後備箱中繳獲冰毒5509.2克、毒品加工工具一套,所駕轎車被暫扣。據蒲某交代,此批冰毒是從廣東的其中一個上線李某處以16萬元購買的。經查,蒲某今年34歲,為渭南市臨渭區官道鎮蒲家村人。
  在此次新聞發佈會現場一側會議室內,繳獲的冰毒封裝成箱或袋擺放在桌上,2.6萬元贓款、6張銀行卡、2張偽造的身份證,以及手電筒、口罩、燒杯等10餘種數十件冰毒加工工具依次呈列。
  “口罩、手電筒、燒杯、明礬等都是他們加工冰毒用的。”現場一民警介紹,蒲某將毒品從廣東帶回渭南後,對部分毒品進行再次加工,“加入一些添加劑,或提純後再倒賣,這樣牟利可能翻倍。”
  其中在警方繳獲的大量毒品、加工工具當中,一沓約30釐米長、10釐米寬的紅褐色塑料茶葉袋引起了華商報記者的註意。“都是用來裝冰毒的。”民警介紹說,在毒品運送、販賣過程當中,為了躲避檢查,嫌疑人將毒品分包裝進茶葉袋里來掩人耳目。
  渭南警方跨三省抓捕32人
  據蒲某交代,最初接觸毒品,是多年前在廣東打工期間,吸食海洛因,戒掉後又沾染上冰毒,為籌毒資開始倒賣冰毒,而且數量越來越大。他曾多次從廣東另一上線盧某處購得冰毒,駕車帶回渭南,分別賣給周邊縣市區的人,有的人再次倒賣,有的則直接吸食。
  隨後,專案組民警分赴廣東、河南、陝西咸陽等地,經過10餘日奮戰,先後抓獲蒲某上線李某、盧某及其餘涉案人員共18名。與此同時,蒲某同伙——其同村的蒲某某也隨之落網,經過對蒲某某的深挖,又追繳冰毒1150.14克。
  截至目前,臨渭警方共抓獲蒲某為首的涉毒人員共32名,繳獲冰毒有6659.34克,破案94起,一條跨陝粵豫三省七縣市的販毒通道被斬斷。
  據渭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隊負責人介紹,該案是近年來,臨渭警方破獲的毒品量最大、涉案人員最多的一起販毒案。在渭南市範圍內,是僅次於2013年9月白水縣破獲繳獲11.5千克的特大販毒案(涉案冰毒50克以上構成特大販毒案)。
  “這起案件在陝西省禁毒領域,都是很少見的特大案件。”該負責人稱,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深挖中。
  (原標題:為掩人耳目毒品裝茶葉袋里販賣(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vjho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