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7月5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斯茅庚 通訊員 資涵)長期以來,湘江把望城分為東西兩岸,目前湘江西岸有13個鄉鎮街道,湘江東岸有6個鄉鎮街道。而望城區的幾座大橋,要麼是封閉式收費大橋、要麼遠離城區中心地段,兩岸市民不得不借助擺渡過河。
  這一狀況有望得到改變。7月4日,望城區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提出的白沙洲湘江大橋項目,獲長沙市發改委批准立項。望城區濱水新城管委會規劃建設部部長陳立祝透露,白沙洲湘江大橋目前正進入可行性研究的論證和編製階段,有望2015年全面開工建設。
  白沙洲湘江大橋選址北沙洲,南距月亮島大橋8.5公里,北距湘江長沙綜合樞紐壩頂公路橋5公里,是連接望城區東西岸的重要通道。屆時生活在湘江東西兩岸的望城區市民將不必再繞道或靠擺渡過河。
  白沙洲湘江大橋將建成一座什麼樣的橋梁?陳立祝說,按照望城區委區政府設想,這座橋將是一座既不同於長沙其他湘江大橋,又能突出望城文化特色的大橋。但究竟建拱橋還是建連續梁橋,還是建其他什麼形狀的橋梁,還要通過公開招標、專家評審,最後報長沙市委市政府審查。
  “白沙洲湘江大橋可行性研究目前已進入論證和編製階段,力爭今年年底以前通過專家評審。”陳立祝介紹,望城區濱水新城管委會負責把前期各項準備工作做好,究竟誰來建設由長沙市政府確定。但白沙洲湘江大橋可行性研究一旦獲得審批,就意味著可以全面開工建設。建設時序大約要2-3年。
  望城區跟長沙主城區一樣,存在東西發展不均衡的矛盾。望城區建設局局長舒勇介紹,望城區河西13個鄉鎮街道占全區GDP的絕大部分,而河東的6個鄉鎮街道只占很小一部分,白沙洲湘江大橋建好之後,可加速河東6個鄉鎮街道發展步伐。  (原標題:白沙洲湘江大橋有望明年開建 工期2-3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vjho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