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人物
  荷蘭自行車手馬爾騰·德·容格(右圖)無疑非常幸運,因為他在過去4個月里曾經兩次與死神擦肩而過。綜合外國媒體7月20日報道,此人先後計劃乘坐馬航失聯航班MH370和墜毀航班MH17,但均在最後一刻改簽。
  這位29歲的職業運動員是一名荷蘭人,現效力於馬來西亞的登加奴自行車隊,經常往返於亞歐之間。7月17日,他原計劃乘坐馬航MH17航班從阿姆斯特丹返回吉隆坡,但在前往機場前,他放棄了這個“黑色航班”、改簽較為便宜的中轉聯程航班。
  “當時,我的行李收拾好了,母親正準備開車送我到機場。但在臨出發前,我決定周末再走,因為如果在德國法蘭克福轉機的話,可以便宜300歐元。”於是,容格在10分鐘之內改簽了機票,得知MH17航班墜毀的消息後,他感嘆道:“我的摳門救了我一命。”三個月前,容格還幸運地躲過了另一起馬航災難。3月8日,他原本打算乘坐馬航MH370航班從吉隆坡飛往北京,但在機場臨時選擇了另一架晚50分鐘起飛的客機。容格最終順利抵達目的地,而MH370航班卻自此失蹤、至今仍未找到飛機殘骸。
  “這兩段經歷簡直不可思議,我很高興自己躲過了死神,但我也為遇難者以及他們的家屬感到非常遺憾。”容格拒絕向媒體講述更多細節,宣稱與遇難者及其家屬相比他的故事沒有意義。
  根據其官方網站上公佈的行程安排,容格將於當地時間7月20日搭乘馬航客機從阿姆斯特丹飛抵德國法蘭克福,而後返回吉隆坡。當被問及是否為此行感到擔憂時,容格回答道:“幸運之神已經眷顧了我兩次,還會有第三次的。”·信蓮·
  信蓮  (原標題:荷蘭自行車手命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vjho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