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0月31日訊 據東森新聞雲報道,身心俱疲!身為上班族你是否產生職業倦怠了呢?臺灣某人力銀行31日發佈的“上班族倦怠與休假調查”顯示,一般上班族到職11.5個月後,就會對目前的工作產生倦怠感,至於最容易發病的時間,則是每個星期一的下午2點。
  某人力銀行以網絡問卷方式進行調查,目標對象是旗下已畢業或退伍,而且曾有正職工作的會員。結果發現,高達91.6%的上班族曾有工作倦怠,56%的上班族更坦承自己“發病當中”;行業類別上,以大眾傳播業(75%)比例最高,餐飲旅游業(63.6%)和信息業(61.5%)則分居2、3名的位置。
  另外,這份調查也指出,超過50%的上班族表示,最容易出現倦怠的時間是星期一,時段則是下午兩點。假如出現職業倦怠,有高達60%的上班族透露,這種感覺會嚴重影響身心,但其中只有6.2%的人敢請假休息,其他人只能打起精神硬撐。
  要如何解決職業倦態呢?調查顯示,若能連續休假21.9天,或者每個月平均加薪新臺幣5320元,大部分人就能剋服這種工作倦怠。  (原標題:臺灣9成上班族有職業倦怠周一下午最易發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vjho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