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韶山站3月7日訊(通訊員 沈江 谷寧)我們常說男子三十而立,但對於韶山市大坪鄉林家灣村柿子灣組三十一歲的李剛強來說,這句話似乎成了可望卻不可及的夢想。身患尿毒症六年,雙腎嚴重萎縮。倘若不換腎,生命岌岌可危。
  3月6日下午1點,婁底市中心醫院住院部血液透析室,李剛強駕輕就熟地測體重、量血壓、上機。正常人眼中罕見的流程,在他看來,是如此地習以為常。嚴重的病情讓李剛強的臉呈暗黑色,胳膊被針戳得青筋暴突。
  “2008年4月在婁底市中心醫院檢查心臟擴大,住了一個星期院,沒有診斷出來,後來在湘雅醫院診斷出來是尿毒症。”回想起與病魔抗爭的六年,李剛強顯得很平靜。
  獨生兒子患病,可急壞了雙親。父親李福林直言很著急,感到心驚肉跳,完全不知道怎麼辦!但回過神來的家人決定,無論付出多大的代價,一定要治好兒子的病。一家人從此踏上了漫漫求醫路,湖南、河北、廣東等地的醫院都留下了李剛強治療的足跡。
  但病魔沒有放過這個當時年僅20多歲的小伙子。
  “開始是藥物治療,治到2010年,病情越來越重,必須要做透析,開始是一個星期做一次,慢慢地加重,現在每個月大約做十一二次。”
  醫生告訴李剛強,即使不斷加大透析頻率,也不能減緩他雙腎的衰竭程度,唯一的解決辦法只有換腎。而換腎的前提條件就是要找到能匹配的腎源。
  2013年年底,常德市人民醫院給李剛強送來一個好消息,2014年上半年有和他匹配的腎源。
  找到了合適的腎源,這本是個好消息。但聽說換腎得要四五十萬,李剛強一家又陷入了沉默中。這六年來,為了給李剛強治病,原本還較為富裕的家庭已經一貧如洗。他本人不能工作,六歲多的兒子要讀書,妻子在婁底打點零工,六十多歲的父親李福林拋下年逾七旬、曾經中風的老伴,隻身前往長沙務工。
  “從來沒有想過放棄,反正就是先一直治著。”
  雖然累,雖然苦,但李福林從沒想過放棄,保住兒子的命是他唯一的希望。
  可無論全家人再怎麼勤勞、節衣縮食,面對40多萬元的高額費用,還是無計可施。如果錯失了這個腎源,何時能找到下一個是個未知數,李剛強的身體是否還能等得起更是個問號。
  “希望好心人能幫幫我,幫幫我們這個家庭,等到順利完成腎移植,再來慢慢地感謝回報大家!”
  “求好心人幫忙,幫我們度過這個難關,盡我們的力量,事情成功後,再來回報好心人,回報社會!”
  父子倆期待能有好心人能幫助他們一把,來渡過他們人生中最艱難的時刻。
  記者手記:沒有淚水,沒有自怨自艾,在這對父子身上,我們看到的只有堅持,既有李剛強對生命的堅持,也有李福林對兒子的堅持。眾人拾柴火焰高,生命高於一切,期待有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幫助這個家庭渡過難關。愛心人士可直接與李福林聯繫,聯繫電話為:13272431198。  (原標題:三十一歲男子患尿毒症六年 期待愛心人士捐助換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vjho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