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usb報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0月31日在東京會見美國能源部長莫尼茲時表示,日本將簽署《核損害補充賠償公約》。該公約規定成員國出資成立基金用於在發生核災害時做出部分補償。
  日本外務省將在進一步研究該公約是否與系統傢俱國內法律存在衝突後決定具體何時簽署。
  2012年4月,時任日本首相野田莊臣佳彥在華盛頓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談時曾表示日本將積極考慮加入該公約。
  據日本外務省消息,《核損害補充賠償公約》的生效至少需要5租辦公室個成員國批准。目前美國等4個國家已簽署了該公約,日本簽署並批准後公約將可生效。
  《核損害補充賠償公約》於1997年在國際原子能機構表決通過。  好房網(原標題:日本將簽署核損害補充賠償公約 該公約也將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vjho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